我目前在菲律宾学习英语,来以前也下了很大决心。毕竟国内很少有这方面的信息,在选择学校的过程中自己也走了不少弯路,还被中介骗过。因此我特别写下这篇文章,把我的经验总结一下,供大家参考(仅供参考)。 

在国外走了这一遭之后,才意识到英文的重要性,真的后悔自己大学期间没有好好学习英语。。。。 
所以我就下定决心趁自己年轻一定要学好英语。 
鉴于认识到英文的重要性,所以我给自己三个月的时间到菲律宾读语言学校。 


其实大部分的人观念都是,到国外读语言学校很贵吧? 
因为大部分人读语言学校会想到澳洲、纽西兰、美国、加拿大… 
可是大家都忘记还有一个地方,英文是它们的官方语言─菲律宾。 

为什么我选菲律宾读英文? 
很简单,就是便宜,在澳洲读一个月的语言学校,我可以在菲律宾读三个月。 
我在菲律宾读语言学校的学费,一个约1200~1500美金(视你选择的课程而定),反之在澳洲的学费一个月也要3000美金以上了。 

再来,很多人会问,菲律宾人的英文,他们讲话有口音,这样我们学到的英文会不会发音有问题? 
我不知道要怎么回答这一块,因为我在这间学校遇到的菲律宾老师,每个老师说的英文还都标准, 但是口音问题,一定是普遍存在的,就像新加坡的singlish。 
不过在菲律宾英文的口音及程度问题,跟他们的教育程度有关,受过高等教育的似乎英文就很好。 
打扫的宿舍的大妈们,门口的警卫和学校的工人,他们都说英文,但似乎真的有口音,但是都能听得懂。 

学校选择太多,到底我要选哪一间? 

当我决定到菲律宾读英文之后,我就上网搜索这方面的信息,发现菲律宾语言学校很多很多,到处都有语言学校,一般都是韩国人或日本人开设的学校,他们一般都是集中在碧瑶、宿雾、克拉克这些地方,前两个地方都是观光地方,特别是宿务的学校,似乎都是很休闲的,考虑到我大老远跑到菲律宾是为了学英语的,加上克拉克属于经济特区,比较安全,就选择了克拉克。 
关于选择学校我建议大家不要找中介,中介都是利益驱使,他们都是按照自己利益给你推荐学校,而且价钱会比较高。大家最好直接联系学校,会省下不少钱。 
治安环境问题 
我在这里的整体感觉还是比较安全的,最感动的是上周末出去shopping,迷路了向两个菲律宾女生问路,她们就一路带我们做jeepney(当地公交)送我们到学校。感动。。。。。。 
虽然大部分菲律宾人都比较友善,但是我觉得来到这边还是要保持低调为好,因为毕竟哪里都有坏人,假如你穿得花枝招展,全身名牌,我想很难不吸引"强盗"来抢劫你。 
在学校的话,因为都有警卫守在门口,学校内的治安是绝对没有问题的。 
师资方面, 平均下来每个人都有两个外籍老师和两个菲籍老师(还是要看你的课程是如何来决定你会有几个外籍老师和菲籍老师,比如我有四堂一对一的课程,两堂是欧美外教,两堂是菲律宾外教),但是我的真心话是,不管是外籍老师还是菲籍老师,都是要看老师对教学的态度。 
因为不是每个老师都对教学有热忱,而且每个人的接受度不同,或许我觉得这个老师讲话很冷很无趣,可是你上他的课你觉得很有趣,所以这方面很主观;以我的例子来说我觉得我每个老师都很好,上课也都很认真教学,重点是老师也都很有耐心,这是我觉得很重要的地方。 
学校是韩国人开的学校,所以大部分是韩国人,还有日本人,还有一些台湾人,大陆人很少。 

关于签证办理、菲律宾学校情况等等大家留言问我吧,太懒了,真不想再码字了。欢迎骚扰p41020057  p4102002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lp1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