选择菲律宾的克拉克AELC语言学校,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体验与挑战!,从8月底来到AELC到2016年新的一年,算算也有5个月了,今天就谈一谈菲律宾游学问题。

 

网路上有许多的文章討论关於菲律宾的自助旅行与游学,总是看到许多的疑问,究竟在菲律宾,一位中国人可以如何生活,看到许多负面的评论,但也读到许多给予正面评价的文章,如此雾裡看花,究竟如何?显然不是外行者评论说说就行的。

 

很多人问说,菲律宾英文有一个腔调,这样可以学好英文吗?这也是我当初的疑问,网路上大家討论,众说纷紜,想起今年二月到澳洲旅游后,澳洲也有当地的澳洲腔,但是却有全球的学生到澳洲念语言学校,於是我担心的念头逐渐淡化。

 

会来到这裡全然是一个机缘,原本想在工作忙碌之餘,找一个地方念英文。刚好在网上找到aelc的招生老师tobby,经过tobby老师的介绍我很快变决定到aelc学习。

 

在决定后,离预计的出发时间只有三週不到,因此我买的宿雾航空的机票花了大概90美金,但是如果可以提前订票绝对是值得的。

 

买好机票,确定完行程后,工作一直非常忙碌,过去出国都会仔细做功课,这次多亏jon的帮忙,减轻我在网路上搜寻的时间;出发当天晚上1:25的班机,我依然在公司加班到8点多才赶回家裡整理號行李,匆忙中,带着一点兴奋与不安踏上这次旅程。

 

廉价航空

与其他廉价航空一样,宿雾航空提供了便宜的机票,尤其是背包客的最爱,途中我遇到一位20岁的大陆青年,利用区区几万元,玩了5个国家。

 

便宜总是有其道理,不提供餐点,同样的,座位相对壅挤,如果是体格壮硕的西方人,乘坐廉价航空恐怕是会叫苦连天的。像我个子172cm,搭乘宿雾航空时,就觉得真的是有点挤,还好每次的航程並不太久,所以这样的辛苦是可以接受的;如果对於坐惯其他欧美航空公司的人来说,建议不妨寻找其他的选择。

 

北京到克拉克目前没有直飞,所以必须在马尼拉转机,转机时要特別注意马尼拉至克拉克是属於国内线,所以必须提着行李在机场内重新check in 一次。

 

搭乘宿雾航空踏上菲律宾的土地时,所有在北京的雾霾在瞬间消散,迎接我的是来自学校的专职司机joel的热情笑脸

 

 

英文学习

我的英文没有特別好,尤其是听力,但是现在一个人到处跑,应该已经没有太大的问题,只是有时候对答的对象会特別辛苦,因为我会问很多次,但是大致上都还能简易的沟通;对我来说,我希望可以更加流利的表达,並且很容易的听懂来自各地不同的口音。

 

整体来说,菲律宾有78种语言,除了主要的菲律宾文外,菲律宾是一个全英文的环境,无论到哪裡英文都可以使用,报纸、电视、告示牌、菜单等等都是英文,当然对一些较年长者或教育程度不高的菲律宾人来说,只会简易的英文与奇怪的菲律宾腔调是在所难免的,但是如果请其多表达几次后,还是可以听得懂得。

 

来菲律宾唸语言学校的学生,大部分都是韩国学生,像我所念的aelc,大约有80多位学生,但是只有很少的大陆学生,这点对於我来说绝对是一个吸引我的地方,如果都是大陆学生的话,那肯定练习的机会事会降低的,相对的,互相照应的机会也不多了,这就看来唸语言者,决定选择甚么环境了。

 

就像韩国学生,除了课堂上与老师用英文外,下课后,几乎是全韩文环境,同学是韩国人,学校的设施也有韩文,彼此到处都以韩文交谈,练习的机会真的是不多。

 未完待续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

学校的专职司机joel

 jole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lp1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